你線哦

复健路上

©你線哦
Powered by LOFTER
 

【铁盾】Reunion

铁人扬了扬手中的小东西,他问:“你知道这是什么吗?”低沉的嗓音经过电子处理有点失真。

“我不知道。”美国队长摸了摸越生越浓密的胡子,却没有把视线投放在对方红金色的面甲上,只是垂着头看向落了层灰的玻璃茶几,继而静坐在破烂的沙发上。

他们身处在一间昏暗老旧的安全屋,或者说,是史蒂夫的安全屋。毕竟铁人是在半夜才突然闯进来的,倒没发出什么声响。

他们许久未见,久到史蒂夫对铁人的盔甲颜色都感到有些许陌生。看来他又铸造了新的盔甲,史蒂夫心想,托尼总是这样。

“你到这里来做什么?铁人?你怎么找到这里的?”史蒂夫终归还是会开口问。

但是铁人答非所问:“我也猜到你不知道。这是月饼,队长。”接着他把完好地包装在塑料里的小甜饼朝史蒂夫的方向随意一抛,仿佛就能料到对方一定能、也一定会接到。

史蒂夫确实接住了,塑料触碰深蓝色的手套时发出“嗒”的一声,在幽静的环境下非常突兀。

“这是什么意思?你大老远跑到这儿来,是为了跟我谈小甜饼的吗?别开玩笑了,斯塔克。”美国队长的情绪产生了波动,他双眉挑高,额前过长的碎发微微晃动,冰蓝的眸子里倒映着金与红。

“哇哦,哇哦,队长,冷静,你脾气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暴躁?”铁人举起双臂在胸前,摊开掌心作出安抚的动作,却又像是攻击的姿态,让史蒂夫不禁发了一个颤。

而托尼也意识到了,他猛然把手放了下来,显得不知所措。

他们都清楚地知道,上次结束得并不愉快。西伯利亚永远会是个痛点。

托尼只好从盔甲里走出来,身上是随性搭配的小西装内衬黑色T恤。他一步步走近沙发,让史蒂夫看清楚自己的脸。

还是那个托尼·斯塔克,没有变,史蒂夫·罗杰斯才是变化更多的那个。蓄了胡子,留了长发,换了一身制服,银色的星星暗淡无光。

“那么,我是说,我不是来跟你谈月饼的。”托尼干笑了几声,“我是来谈团聚,史蒂夫。”

惊讶浮现在史蒂夫的蓝眼里。

“你大概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就算放在以前你也不会知道。今天是中国人传统的节日,是中秋节。月饼也不是普通的小甜饼,是今天才会吃到的。你也许会觉得,哦,自作聪明的托尼·斯塔克居然还有时间去了解什么中国文化,真是太闲了。也许真是这样吧,我确实多了很多时间,不用再自己开飞机,不用再冲一大壶营养蔬菜汁,不用再修理什么武器,不用再花时间像以前一样跟别人睡前道晚安,早起道早安。所以,”他停顿了一下,深呼吸一口气,“我用这大量的时间,深刻地明白到什么是团聚。我只是…… 史蒂夫,也许我们之间一直都会存在那条裂隙,而今天我不想谈论这条裂隙有多大,我只想让你知道,无论裂隙存在与否,我们仍可以成为一体。”

史蒂夫一直怔怔地盯着托尼,细数他脸上的细纹,观察他不断变化的表情。浓重的情感在心底里翻滚着,宛如滚烫的岩浆,刺痛着他的同时又温暖着他,一寸寸地溢满心头。他看了看手里的月饼,不自觉地握了一下,随即打开了塑料包装,送到嘴边咬了一口,让甜腻的豆沙味扩散到整个口腔。

托尼似乎体会到史蒂夫这一口的意思,他迈动步伐,也坐到了沙发上。破旧的皮质跟他的衣着极其不搭调,托尼却毫不在意,正如他从不在乎史蒂夫外表上的变化,因为无论史蒂夫·罗杰斯变成什么样,都依然是美国队长。

托尼伸手托起史蒂夫的下巴,摸到了毛茸茸的胡须,不自觉地露出一个微笑。棕亮的眼眸凝视着对方,直到他们亲吻到一起,都没有移开目光。

月饼象征的是团聚,史蒂夫领悟到了,所以他也以此回应了托尼。

两人亲得越发地用力,仿佛是想把这段没有在一起的日子里那些思念、悔恨、爱恋,又或者还有什么别的情绪,都融化在此。

中秋节不久之后,复仇者重新集结,又是另一种团聚了。

托尼再次忙了起来,忙着自驾飞机,忙着给大家分蔬菜汁,忙着修理小刀、弓箭甚至某些神器,忙着制造新的盾牌回收装置,忙着在每晚的性爱之后跟史蒂夫道晚安,在每天早晨睁开双眼再道声早安。

再过一段时间,还有灭霸需要攻打。但是没关系,团聚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