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線哦

复健路上

©你線哦
Powered by LOFTER
 

从始至终的相伴——《于我一世》Repo


献给腿腿。 @Legstel 

But It's a Lifetime to Me - Repo


从开更到完结,能够一直陪伴温柔的腿腿,实在太好了。

因为一个很偶然的契机,我在lofter找到了腿腿的主页。而很凑巧的,《于我一世》也在那时开更了。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标题,也非常喜欢这个设定,因此抱着期待与喜悦,跟着腿腿的步伐,开启了这趟旅程。

之前腿腿更新最终章的时候我就说过这么一句话,人最无可奈何又无法选择的不过两件事,一个是出生,一个是死亡。我们每个人从来到这个世界上那一刻就已然命中注定,我们无法选择时间与地点,无法选择父母与出身。我们挣扎着来到陌生的世上之时,一切都已既定。而在《于我一世》当中,托尼与世上的每个人并没什么不同,他仍然是托尼斯塔克,仍然出生于那个年代那个地点,仍然是霍华德和玛丽的儿子。但他又是那般幸运,因为他开启这一生的时候,就遇上了一生相伴的人。这里当然要感谢作为亲妈的腿腿,抱紧你。

而谈到结尾的死亡,我跟腿腿的观点是蛮相似的。我认为结局的好坏不是用人物是否死亡来衡量的,因为每个人都会死亡,英雄更是以死亡为退休计划。即使腿腿换一个结局,描写他们两人隐退,离开这个奋战了几十年的战场,最后好好终老,也仍然无法躲开死亡。让他们战斗到最后,我想也是腿腿的一个愿想吧。这是我们喜爱的英雄,不会轻易卸下自己扛了一辈子的责任,也不会轻易畏惧死亡。只要还留存一口气,也依然会用尽全力去保护这个世界。从某种程度上说,腿腿让他们自己选择了死亡,这对于史蒂夫和托尼来说,是另一种幸运了。从始至终的相伴,是我认为最好的结局。

我一直很喜欢腿腿的细节描写。比如第一章当中史蒂夫抱着刚出生的托尼绽放笑容的画面;比如三岁的小托尼摇摇晃晃地走近史蒂夫叔叔昂头看向他的模样;比如七岁的托尼与史蒂夫共躺在床上把手掌贴在史蒂夫脸上并问他“所以我长大了你也会一直陪着我吗?”的样子。这些对于我来说都太过于珍贵,以至于可以在我脑海当中留存很久很久。每当看到这些温暖的小细节,我都想极力夸赞腿腿,怎么会写得这么出彩呢?腿腿本人一定也是个天使吧,把自己对盾铁的初心和热爱铺洒到《于我一世》的每一年,写出了让人回味良久的故事。而关于番外,应该可以代表我们大家对MCU共同的愿望了,我有点惆怅却也满意地啃下了粮。

希望我们都初心不改。

【repo删删改改好几次了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所以我腿不要嫌弃我啊啊啊啊爱你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