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線哦

复健路上

©你線哦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How Many Left?

“所以我还要录多少个?”穿着制服的美国队长终于忍不住问出声,眯起来的蓝眸里满是无奈。

“还有……还有多少个来着,星期五?”

“您总共安排了616个安全健康教育视频,老板,现在还剩下370个需要录制。”

“哦,370个,太好了。加油队长,作为全世界最完美的道德标杆,做好安全健康教育是你的职责,除了你之外没人能胜任了。”

美国队长挠了挠头盔,问道:“但你不觉得你做的安排太多了吗,托尼?我要录到何年何月才能结束?”

“也许三天后?五天?我想如果不是因为你时不时NG,这东西早就录好了,史蒂夫。”

“你是在质疑我的演讲能力?”美国队长似乎是感觉戴了一天的头盔实在太过闷热,索性解开脱下,露出了被汗水浸湿的金发。

“那要不然就是老年人还没习惯摄像机这种高科技产品?”话音落下的同时还伴来一阵笑声。

史蒂夫本来是低着头在捣鼓什么,也许是湿透了的头盔带,听到这番话便抬起头来,眼角微微一弯,笑意蔓延在蔚蓝的眼底。他似是盯着镜头,又像是盯着镜头旁的什么人,一个挑眉,“老年人?你认真的?”他仿佛为了确认般地轻轻向前伸了伸光洁的下巴。

突然,史蒂夫往镜头的方向一抓,半个身位离开了摄像机的画面,尔后一直跟他对话的小胡子与他站在了同一个框内。

“那你来。”美国队长叉着腰,做了个“请”的手势,调笑地看着身旁比他矮了半个头、穿着黑西装戴着墨镜的黑发男人。

黑发男人直起腰板,发出一声低沉的哼声,倒是,一点都不怯场。这是当然的,他可是在聚光灯前活了二十几年的托尼·斯塔克。

小胡子双手握在身前,咳了一声,藏在墨镜后的棕眸顿时充盈着认真和严肃,“孩子们,要有耐心,要像你们的英雄美国队长一样,耐心地做好每一件事,有更好的未来等着你们。”他说完还得意地瞥了眼从一开始就注视着他的金发男人。

“看来你比我做得好啊,托尼。”

“我承认在这方面我确实很有天赋。”

“那不如这样,剩下那370个安全健康教育视频就交给你来录?”史蒂夫抿着嘴在憋笑。

“嘿,不行,我拒绝。那是你的工作,史蒂夫。我要走了,星期五,时刻监督队长的录制情况。”托尼作势就要离开,被史蒂夫一把搂在健硕的臂弯里。

“已经很晚了,你确定要让我一个人留下这里录视频?”史蒂夫凑近小胡子,跟他额头相抵。

“那……我们回房?”托尼伸手摘下墨镜,总算展露出来的棕金色眸子弯起调情的弧度。

史蒂夫吭哧一笑,宠溺地用掌心摩挲着托尼的后颈,“你就这么没原则?刚刚还一副我不录完就不罢休的样子。”

“我对着我男朋友要什么原则?”托尼理所当然地反问?

史蒂夫嘘了一声,情不自禁吻了吻托尼的嘴角,“那边还在录着吧?”

“哦,”托尼转头看了眼镜头的方向,在再次亲吻他的男朋友之前说道:“星期五,结束录制。”

画面一下子暗了,房间回归到寂静的状态。躺在床上过于专注方才那视频的托尼没有留意到早已站在大屏幕旁边的人,那是蓄了大胡子的史蒂夫·罗杰斯。

史蒂夫走过去靠近床边,单脚跨上去坐在托尼身边,宽厚的背部挨着后面的靠枕。沉默了一会儿,他才变换了个姿势转身抱紧同样没有说话的小胡子,浓密的胡须擦着黑色的卷发。

“我们以后还会录更多安全健康教育视频。”

“……嗯。”

“反正皮特也需要学习。”

“……嗯。”

“……托尼,”史蒂夫亲了亲小胡子的发旋,“我再也不会走了,我答应你。”

“……我知道,史蒂夫。”托尼回身给了史蒂夫一个拥抱,埋入依然坚实的胸膛,他僵直的身躯总算放松下来,仿佛得到了归宿。

在灭霸之战后,他们终于能够相拥而眠。


Fin.

彩蛋1:

史蒂夫和托尼显然忘了皮特已经高中毕业。


彩蛋2:

但大学也同样播放美国队长安全健康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