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線哦

复健路上

©你線哦
Powered by LOFTER
 

不是段子的段子

这次的任务只有史蒂夫和托尼两人出动。这对于他们来说,都是第一次。

也许是因为两人初次单独出战,他们配合起来仍然不够默契;也许是因为他们出任务前一天实际上还在冷战,导致战斗全程都鲜有交流;也许是因为敌人事实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对付。

因此,当敌人朝着托尼的方向发动攻击时,史蒂夫甚至无法第一时间在对讲机中提醒他。强烈的激光炮击中了钢铁侠头盔与肩部盔甲的连接处,头盔被迅速地打落。面甲剥离的瞬间,可以从托尼暴露出来的脸部看到他眉头紧皱,平日棕亮的双眸变得有些暗淡。

钢铁侠受伤了。

史蒂夫一边挥动手里的星盾击退围在他身边的敌人,一边关切地说:“钢铁侠,汇报情况。”

“我锁骨好像骨折了。队长,你不用管我,先解决掉眼前的这些麻烦。”托尼控制着盔甲稍微飞离了一段距离,改为用手炮和内置炮弹远程攻击。他的头部有点右偏,被风吹得凌乱的黑色卷发也向右倾斜飘扬。看来他是左锁骨骨折了。

史蒂夫抿着嘴,表情变得严肃认真,“不行,我要带你撤退。”

“开什么玩笑?任务还没有完成,你休想我离开!”托尼的声调因为生气而高亢,但也难以掩盖由于疼痛而引起的颤音。

“我想我昨天已经跟你吵得够彻底了,斯塔克。你不能因为任务而忽视自己的身体状况。现在,我作掩护,我们一起撤退。”史蒂夫的话语里充满着不可抗拒的威严,这让托尼一下子无话可说,显然他也想起了两人前一天的争吵。

只见史蒂夫更加卖力地击打对手,每一击的感觉都像在发泄心中的怒气。

等到美国队长掩护受伤的钢铁侠成功撤离敌方阵营,并来到神盾局安排的秘密安全屋的时候,时间已经进入了午夜。

托尼在走进屋子的同时把盔甲缩小回手提箱的大小。跟在他身后的史蒂夫在看到他已被汗水浸透的黑背心时,便知道他骨折的严重程度不小。

星盾安置在墙角,史蒂夫脱下红色的手套,在腰间的储物包里翻找着些什么。他对托尼说:“你坐到床边,我帮你处理一下。”

托尼撇了撇嘴,牵动起唇边的小胡子,似乎是对史蒂夫的发号施令不太满意,但还是听话地坐在床上,头部仍然有点偏移。

史蒂夫最后掏出了一卷未拆封的绷带,走过去坐到了托尼的左侧,“你把背心脱了吧。”

“嘿,队长,不会吧,你也不看看时候。”托尼·斯塔克有时候就是忍不住开起玩笑,语气里还该死地带着暧昧。

史蒂夫闭了闭眼,像是极力控制着什么情绪地深呼吸叹了口气。再次睁开眼时,他蔚蓝的双眼里饱含着责备、急切和关心。

看着这样的美国队长,托尼的嘴巴不自主地一张一合,仔细地考虑了一会儿,才说:“呃,我开玩笑的。”他眼珠子转了一圈,伸手拉着背心的下摆,打算举高把衣服脱掉。但他忘了自己受着伤。

史蒂夫抓住托尼的手阻止他的动作,一言不发地拉下托尼肩上的背心带,细心地不牵拉到锁骨,缓缓地除去了黑色的背心。

发出蓝色光芒的核反应堆此刻正从托尼的胸口向四周闪耀着,像一颗璀璨的星。然而史蒂夫的目光此刻聚焦在核反应堆左上方凸起的锁骨处,他伸手轻放在其上,抚摸的同时观察着托尼脸上的表情。

而每当史蒂夫抬起眉眼瞥向托尼的时候,都会发现他在注视着自己,咖啡色的眼底似乎涌动着什么。

史蒂夫摸出了骨折的大概位置,他拿起刚刚掏出来的绷带,拉长开来大概一个手臂的长度,接着小心地抬动托尼的胳膊,从腋下往上缠上了绷带,让绷带在肩胛骨上相互交叉。

留下一截绷带做最后的缠绑,史蒂夫手持着那卷白色的布料,侧过身沿着托尼后背上的蝴蝶骨,慢慢来到另外一边的腋下缠上了右胳膊。

当史蒂夫的手从右边接过那卷绷带的时候,他恰好像是对托尼做了个拥抱的动作,两人的距离也拉到了最近。

感受到史蒂夫的鼻息喷洒在自己身体的四处,托尼不禁产生了异样的感觉。他的视线流连于史蒂夫的五官,从蕴藏着清澈流水的蓝眸一路扫视到厚实的唇瓣,细数着浓密的眼睫毛。他注意到此时的史蒂夫有着难得一见的温柔。

托尼还从未与史蒂夫如此靠近过,即便这曾经出现过在他的脑海里。托尼喜欢史蒂夫,尽管从复仇者联盟成立以来就一直争吵不断。他喜欢史蒂夫作为一个领导者的样子,喜欢史蒂夫在闲暇时刻作画的样子,喜欢史蒂夫对自己露出灿烂的笑容的样子。

但他认为史蒂夫并没有对他抱有相同的感情。于是他把感情埋藏在心底,而托尼·斯塔克对待感情从来不善于开口言说。

绷带一圈一圈地缠到了托尼的肩背上,就像美国队长对钢铁侠的吸引力一般,一圈一圈地套住了他,让他深陷其中。

最后,史蒂夫把仅剩的绷带一并绑在最先预留出来的那一头上,在托尼的肩胛骨上形成了一个蝴蝶结。

“这八字结能起到骨头固定的作用,起码在我们回到总部之前,能保证你的锁骨不会脱位。”史蒂夫作出了解释。

托尼微微垂下了头,只是“嗯”了一声。

史蒂夫疑惑地凑近,担心地问:“你怎么了?斯塔克?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你就不能叫我托尼吗?”托尼小声地嘀咕。

史蒂夫一时愣住了,眼底的长河泛起惊讶的波澜。

“我知道我该向你道歉,昨天是我不对。有时候战斗起来,我确实就会遗忘我自己,就算受了伤也会不管不顾。你说得没错,在保护别人的同时,首先要保护好我自己。”托尼一股脑地说起了他们前一晚争吵的事,向史蒂夫主动道歉。

听罢,史蒂夫的表情突然变得有点柔和,他眨了眨眼,身体不自觉地偏向托尼,“我想我也有做错的地方,我不该那么苛刻地要求你,也不该跟你吵架。我知道你为了拯救其他人愿意付出一切的努力,甚至是牺牲自己。然而我不想看到那种场面,我不愿再去想象你会像纽约大战那次一样,差点再也无法回来。你懂我的意思吗?我不想失去你,托尼。”

托尼·斯塔克不是傻瓜,他很聪明,更何况史蒂夫·罗杰斯的这番话已经足够坦露。

也许史蒂夫的感情,从始至终都跟自己一样,托尼这样想道。

钢铁侠有点不好意思,想伸手去挠挠后脑勺,却再次忘记自己的左手不能随便移动。而史蒂夫再次按住了他的手,蓝眼睛紧紧注视着他。

距离一寸寸拉近,两人在试探,却又充满确定意味地,交换了一枚深吻。

*好像变得不是段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