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線哦

复健路上

©你線哦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The Way from NYC to Boston(1)

*灵感来源于你们蠢线两次赶不上高铁的经历。

普通人AU。

新文开坑就如新旅程的起始,希望接下来的旅途中大家都能愉快开心。

————————————————————

Chapter 1

入夜的帝国之城一如既往的灯火通明,纽约人的作息并没有因为提前到来的冬天而做出任何改变。百老汇大街上仍然随处可见飘来热狗香气的小食车,华盛顿广场公园上传来一阵又一阵由大学生们弹奏的自作吉他曲。青春的他们欢笑着,打闹着,就像从来没有什么事能够给他们带来烦恼一般。

与公园相隔着一条华盛顿广场大街的,是纽约大学图书馆。夜色笼罩着砖红色的建筑外墙,却把一扇扇透来暖黄色灯光的窗户衬托得更明亮,宛若夜里的繁星。

通过第十层的窗户,越过里头一排排古典木质的书架,可以看见靠近内部立式玻璃边那些排列整齐的自习桌椅,以及高高悬挂在每张书桌顶上的吊灯。

圣诞节假期前往往是期末论文高峰期,即便此刻时间已不早,但还在不断敲打键盘只为追赶交作业末班车的学生占满了自习室的大部分位置。而在其中一张自习桌前,坐着一个比起其他人都显得不紧不慢的金发学生。

他身着一件白色衬衫,从松开的两颗领口内隐约可见里面白色的打底背心,藏在桌底下的修长双腿被一条再普通不过的牛仔裤包裹着,厚实保暖的栗色大衣正挂在他的椅背上。如此平常的学生打扮,却仍不能掩盖掉他身上的各处闪光点——他旷阔宽大的胸膛,完美立体的五官,清澈如海的蓝眸。

他是史蒂夫·罗杰斯,纽约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尽管有着一张让人感觉会在电影表演系才会看到的脸庞,他本人却是主修开放艺术课程的。

史蒂夫已经把本学期所有课程所需要上交的论文和作业全部完成,就连对于他来说最难的艺术与技术这门课,也在三天前写完了论文。而这时候之所以还出现在图书馆,也只是为了给论文做最终的修改,然后一并上传。

蓝眼睛扫视着电脑屏幕呈现出来的上交作业的页面,仔细再三确认之后才按下回车键,总算把论文交了上去。作为一个文艺生,史蒂夫对电器都不太在行,所以即便是再普通不过的上传文件,他也会认真地对待。毕竟一个不留神,这学期的心血就会功亏一篑了。

史蒂夫长舒一口气,双手交叉从面前举高到头顶,伸了一个懒腰。他瞥了一眼放在电脑旁边的手机,发现触屏上进来了一条短信。

-“甜心,你论文都交好了吗?”

帅气的脸庞上瞬间绽放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让周围的一切都似乎黯然失色。蓝眸中翻滚着喜悦的波纹,不禁张开的嘴里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史蒂夫滑动屏幕解锁,在信息栏上输入回复,平日一贯被自己以及亲友嫌弃、慢得宛如蜗牛的手速,并没有影响到此刻愉快的心情。

这可是恋人发来的消息。

-“刚刚交上去了。”

-“你看吧,史蒂夫,我都跟你说过交作业很简单的,再加上我的远程指导(最重要的是这个),肯定没有问题。”

史蒂夫扑哧一声笑了,又碍于图书馆安静的环境,他空握着拳头抵住饱满的下唇,才总算忍住了笑意。

-“你说得都对,你是最聪明的。”

把回复发送过去后,史蒂夫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蓝眼睛里浮现出一丝温柔,让整个雕塑般的面部都一下子变得柔和。赶在对方的回应之前,他突然大爆手速地补充了一句话。

-“我很想你,托尼。”

史蒂夫·罗杰斯的恋人叫做托尼·斯塔克,在波士顿麻省理工学院就读,双修电子工程和物理学,年仅十八岁。同样是大三的学生,史蒂夫要比托尼年长两岁。

到今年十一月,他们已经整整交往了一年。由于身处在不同的学校,他们能够见面的机会不多,更多的只是通过短信和电话互诉思念和爱意。当代非常流行的视频聊天,也因为史蒂夫对电器一窍不通而作罢。史蒂夫的触屏手机也是在跟托尼交往后,被对方“连哄带骗”去买回来的,在那之前他还用着按键翻盖老爷机。

-“我也想你,史蒂夫。真想现在就亲你一口啊。”

对于恋人说话一向露骨这一点,史蒂夫是深有体会的。在交往的初期,史蒂夫就时常被托尼暧昧的玩笑话搞得面红耳赤,充分暴露了他第一次恋爱的青涩。经历过一年的熏陶,现在的史蒂夫已经不那么容易脸红了,最起码在对方不在自己身边的情况下,不会轻易地扬起粉嫩的红晕。

想到两人已经三个多月没有见面,史蒂夫心底对托尼的念想更为浓烈,溢满心头。他托着下巴思索了半晌,瞄了一眼每张自习桌上都摆放的纽约大学指南,“交通线路”、“地铁”和“火车”这样的字眼缓缓跳进他的眼帘,他顿时有了一个想法。*

像是为了更明确内心的计划,他打字的速度又有了提高。

-“托尼,我想去波士顿找你。今晚就订巴士票。”

反正把作业交完,他也就等于放假了。此时不去,更待何时。

在那头的托尼似乎是被这计划惊住了,过了好一会儿,史蒂夫才收到他的短信。

-“真的吗?你真的要来?老天啊,史蒂夫,虽然我知道坐巴士过来要好几个小时,你肯定会很辛苦,但是一想到这能让我见到你,我就无比自私地希望你现在马上就能过来。我是不是很坏?是吧?真讨厌我这该死的项目!不然我早就飞回纽约了!”

-“只要能见到你,多辛苦我都愿意。你在那边等我就好。”

如果只是几个小时辛苦的车程就能让他见到许久不见的恋人,史蒂夫觉得这几个小时太值了。他摸了摸跳转回锁屏的屏幕,蓝眸里满是深情地盯着上面恋人的自拍。史蒂夫的恋人有一双宛如焦糖咖啡的漂亮大棕眸,不同于史蒂夫每日刮得干净的下巴,托尼有着修剪精致的小胡子。这张自拍是两人暑假最后一次见面时,托尼拿着他的手机拍下来的,还特意设置好了锁屏,让史蒂夫能够在屏幕亮起的瞬间,第一眼看到自己好看的恋人。

史蒂夫在屏幕上留下了一枚轻吻,尔后迅速地收拾好桌上的电脑和专业书籍,把它们全放入身后的背包当中。他拾起挂在椅背的栗色大衣套上,背包一甩单肩背上,大步离开温暖的图书馆,走进繁华却寒风萧瑟的西三街道。他骑上停在街道边上的自行车,一心只想快点回到住所,详细地跟托尼商量如何在网上订购巴士票的事。

史蒂夫并不知道,去往波士顿的路,并非几个小时的车程那么简单。

*关于自习桌上的纽约大学指南及其封面内容为虚构。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