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線哦

复健路上

©你線哦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Dentist Will Never Hurt You in the Deep(1)

送给因为补牙而痛不欲生的我吃。

拖了这么长时间真是不好意思【其实并没有,来打我啊。 @吃吃吃吃吃 

希望大家以后能向桃子学习,每天都刷六遍牙。嘿嘿。

普通人AU。牙医盾 x 总裁铁。

阅读愉快。

————————————————

Chapter 1

“什么?看牙医?我才不要!”斯塔克工业的执行总裁,名声在外、传言纷扰的托尼·斯塔克先生,对着他表情严肃的秘书佩珀·波茨大叫道。

斯塔克工业的本部坐落于纽约曼哈顿中心,是一栋高耸入云并且极具斯塔克风格的大厦。此刻托尼正坐在几百平米宽的顶楼办公室,不断地旋转着纯黑色的三脚办公椅,手捧着自主研发的斯塔克平板。他的指尖在屏幕上快速地扫动,时不时摸摸脸上修剪精致的小胡子,毫不犹豫地把他认为是垃圾的工作文件全部删掉。

秘书对此实在看不过眼,身体向前越过宽大的玻璃办公桌,一把抓过老板的平板,随即双手抱臂在胸前,紧盯着托尼无奈地说:“最近吃甜甜圈总觉得牙疼的人是谁?再这样拖下去,迟早有一天你会疼得无法忍受。而且你从来不是懂得忌口的人。你必须去看牙医,托尼。”

托尼棕亮的眼珠子顺时针转动了一圈,最后眼睑垂下避开了小辣椒的视线。他举起手在空气中摆动了几下,依然抗拒地说:“你知道我很讨厌去医院。我也讨厌看牙医,讨厌那种让我无法预知和掌控的环境。所以不,我不会去的。该死的,就让我的牙烂掉吧!”最后一句话颇为自暴自弃。

小辣椒的表情由无可奈何一下子转变为冷酷无情,她说:“我已经劝过你很多次了,托尼。看牙医已经是确定下来的行程,但是我可以让你自己选择去哪家诊所就诊。”秘书对着手中的斯塔克平板,像是有备而来似的从中打开了一个资料库。她手速极快,在屏幕上熟练地点击了几下,把平板呈现到老板面前,并解释道:“这里是我整理的资料,里面包含了纽约最出名、技术最优秀的几位牙科医生的简介,你可以自己按眼缘来挑一个。”

 “嘿!佩珀!你不能这么对我!”托尼生气地抗议着,两手撑在办公桌上,翘起原本安坐在办公椅上的屁股,尽显诱人的曲线,“我说了我不会去……”然而在看到小辣椒更加犀利的眼神时,托尼的后半句话说得越来越没底气。于是他泄气地坐回到椅子上,微微调整好坐姿,把手肘抵在桌面上托着下巴,无精打采地扫视着平板上那一份接着一份的牙医简介。

眼看老板的情绪终于安定下来,秘书说话的语气也稍微缓和了下来,“你挑好了就通知我,我帮你预约时间。关于病史和条款之类的文件我也会处理好,你不必担心。我先出去了。”说罢,她稍作欠身准备离开办公室,却在关上门前留下了一句话:“作为你为数不多的朋友,托尼,我只是关心你。如果看牙医能解决你牙疼的烦恼,那么就算是让哈皮绑着你去,我也会那么做。” 哈罗德•霍根,也被称为哈皮,是托尼的私人司机兼保镖,身材硕大。

此话令托尼更加哑口无言。他头往后一靠,让蓬松的黑色卷发紧贴在椅背的软垫上,目送着小辣椒离开的身影。他的手指烦躁地敲击着椅边的扶手,皮鞋在地毯上一瞪,再次旋转起办公椅。而他的棕眸倒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很专注地盯着那些资料。

当翻阅到不知是第几个牙医的时候,一张照片吸引了托尼的全部注意力。

那是一个金发男人,正对着镜头微微一笑,五官端正而俊美。尽管只是一张半身照,仍然能看出他有着极赞的身材,那隐藏在白大褂之下却依然明显的宽阔肩膀和健壮胸肌是最好的证明。而最让托尼感到惊艳的,是那双仿佛能穿透镜头与他对视的蓝眸,其清澈的目光夹杂着坚定和稳重,眼底深处泛着淡淡的温柔。

凝视着照片良久,托尼才把注意力转移到照片旁边的文字。金发牙医名叫史蒂夫·罗杰斯,出生于布鲁克林。他并非就业于曼哈顿的任何一家名牌医院,而是独自开诊于自己的家乡。从基础资料底下的客户反馈可以看出,他以良好的医德与优秀的技术著称。

去趟布鲁克林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小胡子总裁如是想,全然忘记几分钟以前自己还在极力抵触看牙医这件事。他把罗杰斯医生的简介单独挑出来,用平板发送给小辣椒。领悟力与超群的工作效率成正比的秘书立即帮老板预约好了就诊时间,并且把老板的详细病史整理好,给罗杰斯医生寄了一份邮件,同时在两个小时以内商定好了一切医患之间的条款。她甚至很尽职地单独安排看牙医这项日程,没有耽误到老板的其他任何行程。对于这一点,托尼是哭笑不得的。

“记得是明天下午三点,哈皮会提前一个小时在公司楼下等你。别临阵脱逃,老板。”秘书发来一条消息,再三叮嘱。

小胡子翻了一个白眼,把平板摔在了办公桌上。

*

“老兄,说真的,我都决定去看牙医了,干嘛还像扣押犯人似的抓着我?到底谁才是你老板?我还是她?”托尼气急败坏地大吼。

高大的司机紧抓着托尼的双肩,一把塞进了一辆拉风的红色奥迪跑车的副驾驶座上。“抱歉了,老板,我也是奉命行事而已。”哈皮快步绕到驾驶座的位置,关上车门,语气里带着歉意地对托尼说。

小胡子对着站在一旁的小辣椒恼怒地一瞥,眸色也因此稍微变暗了些。接着他认命似的地叹了口气,从车顶上的小储物盒内取出一副墨镜戴上,尔后整个人慵懒地窝在座位上,轻轻闭上了眼睛。

“那还等什么?出发。”总裁挥了挥手。

跑车飞驰在纽约中心的街道上,留下了炫红的影子。

布鲁克林相较于曼哈顿来说是相对落后的区域,在这里居住的一般是纽约的中下阶层。不过由于少了浓重的商业气息,遍布住宅公寓的布鲁克林区会显得更有人情味。

斯塔克总裁从小一直生活在繁华地段,鲜少涉足于此,因此他抱着满腔的好奇心,侧着头看向窗外掠过的一栋栋红砖房,以及坐落在各个路口的一家家小餐馆及商铺。

红色奥迪最终停稳在一条名叫克林顿街的街角,对面则是三家并列在一起的门铺。夹在港式早餐店与电子零件店之间的,便是托尼即将要去的私人诊所。哈皮下车走到副驾驶座的位置,为老板打开车门。

“老兄,不用在这里等我,你先回去吧。”小胡子一边理了理自己灰西装的袖子,一边对司机说。

“那祝你好运,老板。”哈皮抿着嘴向托尼点点头,又挥了挥肉肉的拳头表示鼓励,才转过身回到驾驶座,开着车离开。

“那么,”托尼小声地嘟囔着,“让我来看看你是否真的如照片一样那么迷人。”他背着手走过马路,时不时左右张望,一步步靠近私人诊所的玻璃门。在推开门走进去之前,他轻轻地扶了一下墨镜,仰着头看了看店门顶上的蓝色招牌,上面写着“罗杰斯诊所”,字母旁边是一个白色的牙齿标志。

事实上,拜玻璃门的透明度所赐,托尼早就留意到此刻坐在前台的人并非罗杰斯医生,而是一位身着紫色工作服的红发女人。因此他才特意去确认诊所的招牌,以防自己走错地方。

而红发女人显然也注意到托尼的出现,姣好的面容上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您好,先生,请问我有什么能帮到你吗?”这是托尼踏进诊所后听到的第一句话。

“呃,嗨,我想我很不凑巧地预约了下午三点看牙医,请问罗杰斯医生在吗?”小胡子局促不安地跺了跺脚,语气里有一丝不确定。

“哦,请您稍等,罗杰斯医生还在给上一个病人做治疗。您先坐在这里等一会儿,好吗?”红发女人抬了抬手臂,往靠在墙边的长沙发方向示意,“还没有做自我介绍,我是娜塔莎·罗曼诺夫,是罗杰斯医生的助手。”

托尼坐在藏青色的软垫上,挠了挠下巴上的胡须,对娜塔莎轻轻点头,礼貌性地弯了弯嘴角。

罗杰斯诊所的面积不大,风格简约,暖黄色的灯光洒落在诊所的各个角落,倒是能让人生出一股安逸感。这里只有一间诊疗房,与前台之间仅仅相隔着一道落地式的半透明玻璃,因此托尼可以隐约看见医生坐在里头的影子,还能听见“噗滋噗滋”的电器震动声,与一道低沉好听的男性嗓音。

 “我再帮你把口腔冲洗一遍,疗程很快就结束了。以后别再吃那么多糖了,好吗?”医生的语气十分温柔。

不一会儿,似乎是冲洗好了,只见医生突然站了起来,转过身去不知在摆弄什么,大概是小治疗台上的器具,发出了铁器碰撞的声响。就从这一站姿可以看出,罗杰斯医生的身材果然不出托尼所料的非常高大。托尼不禁想到,自己若是站在对方面前,大概要昂起脑袋才能与对方来一个对视。

半晌过后,诊疗房内传来一阵轻快的双脚落地声和走动声,紧接着落地式玻璃门从里面被打开。出现在门口的是一个金发小女孩。她背靠在玻璃门上,抬起头面朝里,仿佛在看着什么人,说道:“我以后一定不会再吃那么多糖果啦!谢谢你,史蒂夫,拜拜!”

语毕,只见她踮起脚尖的同时,门边出现了另一个身影——罗杰斯医生弯下腰,拉近了与小女孩之间的距离,额前的金色碎发顺着动作飘落,而小女孩纯真的亲吻轻轻落在了男人的颊边。她随后扬起灿烂的笑容,露出白得透亮的门牙,跑到前台边上,给娜塔莎也印上了一枚亲吻,像是心愿得到满足般地对医生和助手挥了挥手,跑动着离开了诊所。

而托尼·斯塔克,从史蒂夫·罗杰斯出现在眼前的那一刻起,就牢牢地盯着对方,徘徊在嘴边的粗话差点就忍不住蹦出口。

哦,该死的。他早该想到,比起平面直板的照片,真正的史蒂夫只会更迷人。他的短发实际上是淡金色的,在暖灯照耀下熠熠生辉。象征着圣洁的白大褂在他身上非常合衬,干净的下摆一路垂落于大腿边。而没有出现在照片的部分,是那细窄的腰身和修长的双腿,让其整个身材比例形成一个完美的倒三角。

当那双蔚蓝清澈的双眸把视线聚焦到托尼脸上的时候,一股不可言喻的暗涌流淌在托尼的心头。随着金发碧眼大胸一步步向自己走近,托尼也不自觉地站起身来,他甚至能闻到对方身上隐藏在淡淡的消毒水味之下那一股独特又好闻的体味。

“斯塔克先生?”金发男人的薄唇轻启,礼貌又温和地问好。

“托尼,你可以叫我托尼。”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