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線哦

复健路上

©你線哦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The Way from NYC to Boston(3)

*灵感来源于你们蠢线两次赶不上高铁的经历。

普通人AU。

————————————————————

1  2

Chapter 3

清晨,白茫茫的雾气笼罩了整片布鲁克林区,深灰色的沥青街道被铺上厚重的雪层,驻在道路边上的家用汽车甚至被覆盖了半个车身。

而大雪纷飞,纽约的初雪仍在持续着。

史蒂夫在昏暗的房间内缓缓睁开双眼,床头柜上黑色圆款的钟表率先进入他模糊的眼帘。自带夜光的时针和分针显示此刻是五点半,这是史蒂夫每日起床晨跑的时间。由于一直以来都有规律的生物钟,他并不需要接受闹铃的提醒便能自觉醒来。他也没有起床气,毫不懈怠地掀开白色的被单,露出白色的背心和灰色的短裤,然后赤脚踩在木地板上,一边起身一边伸了个懒腰,才穿上拖鞋走出房门,准备迈向浴室。

但是客厅另一头的窗户却让史蒂夫突然停住了脚步。透过素色窗帘留下的缝隙,他留意到雪花依然在不断飘落,还泛着水气的蓝眸出现了一丝困惑。顶着一头凌乱的金发,他挠着后脑勺走过去,伸手拉开窗帘。突如其来的光亮让他稍微眯了下眼,终是看清了窗外的一切,不禁惊讶得嘴巴微张。

史蒂夫两手撑在窗户两边,用额头抵上透着凉气的玻璃,皱着眉往底下看。红砖房一楼以及旁边通往半地下室的楼梯都已经遍布积雪,放置在半地下室门前的自行车也无可避免地变成了雪白色,零星的雪花凝聚在车头把手上。

看到此般雪景,史蒂夫无奈地叹了口气,一团模糊的雾气立刻出现在玻璃上,又渐渐缩小消散。想到这么厚的积雪和一时半会儿不会消停的大雪,他在心里打消了晨跑的想法以及骑车去巴士站点的计划。他也不愿回房再睡个回笼觉,只好返回原路去洗漱淋浴。

用毛巾擦拭着还在滴水的金发,穿着浴袍的史蒂夫回到了房间,而时间才刚过六点。他坐在还未整理的床铺上,余光瞥到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才觉自己睡前关机了到现在还没开机。他把毛巾摊平盖在头上,腰一伸拾起手机,低头垂下眼睑,长按着右边的开机键。白色的布料遮掩着他的侧脸,只隐约露出浓密如扇的睫毛。

手机屏幕一跳转到锁屏,还未等史蒂夫输入密码解锁,就弹出了一条信息,信息来源于超级巴士官网。史蒂夫心里一紧,似乎有了不好的预感,急忙地解锁阅读信息全文。

而在看到“巴士从今日起全面停运”*的字眼后,史蒂夫焦急的心绪一下子攀升。他抬手揉了揉不自觉锁紧的眉头,抿着嘴不知如何是好,毛巾因为他的动作滑落到脖子上,松松垮垮地挂在了肩上。他没想到原本该是浪漫之物的初雪,会变成阻碍他与恋人相见的难关。

史蒂夫扶着额头思索了一阵,头发也干透了一半。既然巴士这个途径行不通,他就应该走铁路了。只是他从未坐过火车出远门,也意味着从未去过纽约的任何一个火车站。他需要托尼的帮助,却也知道恋人此刻还在睡觉。

史蒂夫想到近来就因为繁杂的项目而减少了睡眠时间的托尼,又回忆起昨夜托尼在通话时雀跃又期待的语气,甚至都不愿告诉对方自己今天没法到达波士顿这个噩耗。他的恋人擅于隐藏自己的情绪,即使内心失望也绝不会表现在脸上,更不会从言行中透露出来。但是史蒂夫却像是能在眼前看到倔强的恋人,看到对方眼底里的失落,以及为了安慰自己而露出的笑容。

难耐的思念与焦灼的烦躁混杂于心,史蒂夫做了一个深呼吸的动作,很快地便控制住自己平静下来,脑海里重新制定了另一个计划。他在手机屏幕上点开浏览器,输入谷歌的地址,按照托尼教过他的方法,搜寻了纽约的火车站信息。

美国铁路公司的官网*处于搜索页面的第一个位置,上面标示着宾夕法尼亚车站。史蒂夫毫不犹豫地点进去,果然看到排在页面首位的就是“购买车票”的图标。接下来的页面就跟昨夜在超级巴士官网上看到的相差无几,只是需要填写的出发地和目的地改成了当地的车站。这算是比较简单的操作,史蒂夫准确无误地在出发车站选择了宾夕法尼亚车站,却在目的车站上犹豫了。

选择南站还是北站?史蒂夫舔了舔下唇,决定碰碰运气,拇指点上了南站。

然而当他进入寻找列车的页面时,却发现今日已经没有即刻出发的车票了。圣诞节假期是一个高峰期,当日车票售完也是完全可以预想到的。但是对于急切想与恋人碰面的史蒂夫来说,巴士停运是对他的第一个打击,那现在第二个打击也相继降临。他有点泄气地往后躺在床上,身体因为床铺的柔软而上下弹动,手机被甩到了枕头上。

良久,像是为了让自己重新振作一般,史蒂夫用力搓揉着自己的脸庞,又摸索着床铺拿起手机,盯着锁屏上的恋人,蓝眸里的坚定凝聚起来。

史蒂夫对出发日期作出了几次更改,又根据价格的一系列比对,总算预定到了一张车票,时间在圣诞节前一周的星期三,即三天后的下午两点。

最起码能够在波士顿与托尼过上圣诞节,史蒂夫对此感到一阵满足。他从床上坐起身,把还耷拉在他肩膀上的毛巾放在床头柜上,然后站起来转身收拾好床铺。他对钟表上的时间瞧了瞧,原来这么一折腾,此刻已经过了八点。

平日里史蒂夫的恋人都是十点过后才会起床,他会赖在床上半个小时之后才会一边闹着脾气一边去洗漱,期间还会对着电话这头唤醒他的史蒂夫碎碎念,抱怨着为何不让自己再睡个半小时,也会在通话结束前道声“早安”和“爱你”。但是由于托尼嘴里那该死的项目,他现在最迟也要在九点之前就爬起来去实验室继续工作,这着实太难为他了。

而担任闹铃这项任务的史蒂夫,想到还蜷缩在被窝里呼呼大睡的可爱恋人,就不禁露出宠溺的微笑。他不经意地抬眼看向墙顶上的窗户,顿时想到了一个惊喜可以送给托尼,也算是对今日没法见面的弥补了。

史蒂夫解开身上的浴袍,嫩白的胸膛一下子暴露在空气之中。他从衣柜里拿出一件灰色的长袖卫衣直接往身上一套,继而又穿上一条洗得有点发白的浅色牛仔裤,皮带“咔嗒”一声扣上,然后合上柜门,从旁边的挂钩拿下一件棕黑色的长款大衣,两手抓着衣领随意往后一甩就搭在了肩上,三两下就完成了穿衣。他想了想,还是拿起挂在另一个钩子上的帽子和手套戴上,回身拾起床上的手机放进口袋,尔后打开了房门。

在走出家门的同时,史蒂夫感受到了冷风嗖嗖地从楼梯间敞开的窗户吹入,扫刮着他露在外头的耳朵。仅是这么一阵风,就让薄白的耳垂变得通红起来,还有一丝刺痛。

长腿迈下,史蒂夫没多久就来到了一楼,推开大门,看到的全是一片雪白。他谨慎地一步步走下堆满积雪的楼梯,细碎的雪花一点点掉落在他的帽子和大衣上,不一会儿便浸湿了深色的布料。而他只是慢慢踩上厚而松软的雪层,留下一个又一个深凹的脚印,来到了红砖房前的法国梧桐底下,扶着树干蹲下来,把手放在了积雪上。

大衣的下摆不意外地沾上了白雪,睫毛和鼻尖也挂上了白色的小颗粒。史蒂夫持续地起身又蹲下,手上不断地动作,在身前的范围内堆起了一个到他膝盖那么高的雪球。他又在大雪球旁边堆堆捏捏,砌成了一个小雪球,接着小心地放在大雪球上转了转压稳住,才缓缓地松开双手,以保护的姿势托在小雪球的两边,好在它掉落下来的时候立刻接住。

眼看小东西并没有滑下来的迹象,史蒂夫才放心地哈了口气,弯下腰捡起刚刚在树底下看到的两根树枝,果断地插在大雪球的两边,还十分对称。他脚步有点摇晃地回身站远了些,抱着双臂横看竖看,没有感觉到手套上的雪花也蹭到了衣服上。

作为一个艺术生,史蒂夫显然对自己的作品不够满意,他再次靠近堆起来的小雪人,用手在小雪球上描绘了一个笑脸。盯着这张雪人脸,他抿了抿嘴,像是被打败了似地歪着头,蓝眸合上,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

想到这里也没有其他道具可以添加上去,史蒂夫只好接受了作品就此完工的事实,然后左手解开了右手的手套,露出了红透的掌心。他举手到嘴边哈了两口气,才摸了摸口袋掏出手机,向上滑动屏幕显示照相机的界面。

史蒂夫的左手还紧抓着手套,他空出拇指和食指握住手机的两角,右手握住另外两角,身体有点往后仰,对准了小雪人的位置,把它框进了手机里。

瞥了一眼屏幕上的照片,史蒂夫点点头,把图片添加进信息编辑栏里,再单手输入了文字。原本双手打字就极慢,此刻只用冻僵了的一只手按动屏幕,还时不时打错字母,时间都仿佛过了很久。

-“虽然想按着你的样子堆一个小雪人,却好像失败了。早安,托尼。”

总算把短信发送出去,史蒂夫最后再看了一眼坐落在树底下、与雪花很相配的小雪人,才快步回身跑向红砖房的大门。

一阵铃声响起,史蒂夫惊讶地看向手机屏幕,上面显示是托尼的来电。

“喂?托尼?”史蒂夫一边接了电话,一边打开了大门,暖气扑面而来。

“史蒂夫……”刚睡醒的托尼·斯塔克声音沙哑,“唔……你怎么有时间堆雪人?你现在应该在巴士上才对吧?”

该来的还是要来。

“托尼,我……我早上起来收到短信,上面说纽约通往波士顿的巴士因为暴风雪的缘故全面停运了,我今天没办法出发了。对不起,我知道你有多期待,我也一样想快点见到你,但是……”

“什么?!暴风雪?停运?老天,该死的,上帝这老头子从来不会站在我这一边。我只不过是想见见我的男朋友,为什么要跟我作对?哎哟……”一阵响亮的落地声从听筒传来。

“托尼?托尼!你是从床上掉下来了吗?没事吧?你别激动,虽然巴士停运了,我们还有火车,我已经订了去波士顿的火车票。”

“嘶……痛死我了,这地板太硬了,在你来之前我要铺个地毯。呃,那什么,你居然自己订了火车票?我就说你是最好的学生了,学会订巴士票马上就能自己订火车票,不愧是我男朋友。但是史蒂夫,其实你可以等我飞回纽约,我这项目也快结束了,也许圣诞节的时候我就能回家,你也不用这么辛苦了。”

史蒂夫听了这话,知道托尼又在用自己的方式安慰他,顿时眉头紧皱,“但是我想快点见到你。而且去找你怎么能称之为辛苦?我就是骑车去波士顿也甘之如饴。”

“你觉得我会忍心让你骑车过来吗?甜心?如果再发生什么状况,我就给你买机票。”

“不行!我……总之就是不行,托尼,我们说好的。”史蒂夫的语气沉下来,变得有些生硬。

“……我知道,我不会那么做的,史蒂夫。”

交往一年以来,史蒂夫和托尼很少会为什么事而吵架,但唯独这件事例外。

“呃,你刚刚短信里说雪人是按我的样子堆的?”

“……是的,就是突然想堆一个你。”史蒂夫缓了下来,声音也温和起来。

“但是怎么办呢,我很嫉妒。”

“嗯?嫉妒什么?”

“它就在你身边,而我却离你十万八千里远。”

史蒂夫被逗笑了,原本还留存在心底的小脾气也烟消云散。他举着手机靠在大门上,目光放远凝望着对面的楼梯间,“你就住在我心里,哪也不会去。”

“好,我哪也不会去。”

门外,雪花仍在洒落。


*巴士从今日起全面停运:这是你线在美帝真实遇到过的状况。

*美国铁路公司官网:amtra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