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線哦

复健路上

©你線哦
Powered by LOFTER

獻給千秋太太 @猿猴麵包樹千秋 


Hush-A-Bye repo




事實上本子在週五那天就到貨了,但由於我填寫的是工作單位的地址,而下午快遞小哥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我已經踏上回家的路,於是我直到今天回來準備上班才拆開期待已久的包裹。還沒有看到實物之前我就已經非常激動並期待,還琢磨著到底該怎麼給我喜歡的千秋太太寫repo,但當我拆開淺棕色的小紙皮箱,再撕開包裹著Hush-A-Bye的透明塑料包裝紙的時候,那種激動之情達到了頂峰。我愛不釋手地摸著好看的外皮,感嘆著太太的本子果然非常漂亮,封面非常魔法風格。翻開來看第一頁,驚喜地發現居然是紐約幽靈日報,做工太棒了。而本子裡的每一個細節都很完美,能夠感受到太太的用心和對Gradence濃烈的愛意。接著突然之間,我那顆急著要給太太寫repo的心沈寂下來,開始變得小心翼翼又異常膽怯,宛如當初第一次給太太留言,也是這般忐忑、不知如何是好。思索琢磨到此時此刻這個鐘點,我才慢悠悠地敲下這篇流水帳,腦海中沒有特別明確想說什麼卻又想一股腦地把對太太、對Gradence、對Hush-A-Bye的喜愛全部吐出,說真的,十分糾結。


很希望先從何時喜歡上千秋太太的文說起。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千秋太太的文呢,大概是2015年底首次閱讀<I May Hate Myself in the Morning>的時候。某種程度上來說,我是跟隨太太的腳步入了EC坑,正如四個月前我又一次緊隨其後入了Gradence坑一樣,以及不久前的Colezra。千秋桑(可以這麼叫麼我捂臉orz)的文字似乎總有一種感染力,非常非常溫柔,充滿讓人會心一笑的細節,以及讓人渾身上下都感覺到的暖和。再者就是把握角色性格和故事敘寫的能力都非常高,無論是EC、Gradence還是Colezra在千秋桑的筆下都是如此鮮活,彷彿他們確實該是如此,也許並不是發生在這個世界,但絕對也會在另一個世界幸福地在一起。還想要稱讚的是從文章字裡行間當中可以感受到的對各種藝術作品的深入研究,涉獵到音樂、書本、電影等等,以及根據故事發生的時間線去仔細翻閱各種資料,也許那僅僅只是一個點,但仍會為之花費大量的時間查閱。我曾經很驚喜地發現千秋桑有在噓噓文裏添入美國禁酒令的歷史,還特意去留下了相關的評論,事實上現在想起來還挺害羞,不知留言是否妥當。我始終認為文章不需要有特別華麗的文筆,更重要的是講故事,而千秋桑是兩者兼有的,真的想給你大力鼓掌。


抬眼看了一下時間,居然已經跨越到新的一天了。二十分鐘前早已熄燈的寢室只留下了我電腦屏幕的光亮,以及我細碎小聲地敲鍵盤聲。但我滿腔的情緒仍然在促使我繼續敲打下去。隨意翻動噓噓本之後,我就翻到末尾去看千秋桑的freetalk。瞥到那段“隱約憤怒地離開影院”的時候我也想起去年六次去刷電影的我,六次都憤怒且難過,對Credence的不幸遭遇感到憤懣與心疼,對部長從頭至尾都從未出現而失望。而當之後接觸到噓噓文,真心希望Credence真的能像文章中所描寫的,在部長的寵愛與呵護下慢慢療傷;希望部長能通過認識和了解這個男孩而獲得以後更長更長時間的陪伴。希望他們要一起相伴到老。


繼續把freetalk看下去就看到一段話。千秋桑說“到了某個特定的年紀,心思變得懶惰膽小,畏懼暗礁,與人交流就成了件充滿風險的事”,就此我產生了強烈的共鳴。年幼的時候熱衷於交朋友,無懼於與人交談,積極表現自己的各方面;但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對交友異常敏感膽怯,不敢再過多談論自己的事,也不敢鼓起勇氣詢問對方的想法,於是就變得尷尬至極。有時候甚至會想,不是常說知心朋友有一兩個就滿足,那似乎就沒有再繼續認識新朋友的必要,這個風險冒不起。如此消極的想法在我剛進入大學的時候尤為突出,環境的改變,好朋友的各奔西東,持續性地無法融入集體,等等原因都讓我越發消沈。不過現在已經不會有這種想法了,至少不會再沈浸在一個人的圈子裡,萎縮著不願主動交朋友。這都是因為我在最近幾個月感受到了喜歡同一對cp而有緣交談是一件極其快樂的事,也因此我終於鼓起勇氣給千秋桑留言,雖說還是忐忑的,哈哈哈哈。


說實話這篇repo我感覺自己沒寫多少關於噓噓文的東西,突然慚愧,說好的repo呢(扶額 總而言之,感謝2015年底那次偶然間在隨緣看到了那篇EC文而讓我看到了這麼棒的千秋桑,感謝幾個月前我終於湧上心頭的那股勇氣而讓我首次給喜歡了很久的千秋桑留言,最最感謝當然還是千秋桑寫出這麼多溫暖人心的故事。我毫無奢求,但只要千秋桑仍然繼續在書寫故事,一定會有我的捧場。


想給千秋桑很多很多的heart。晚安。


記於2017/06/26凌晨。


線線😊